靖水元君

大道朝天,天外有天。

【旭润】一觉醒来我不认识我是谁(5)

异界凤穿越复生凤。

第一人称,旭凤视角。

或许是比较沙雕的正经文。

旭凤:人生是如此的艰难……


感谢 @璇玑天后  的打赏。



  我说完这句话后,便见我哥眉毛微微一挑,“你想要什么报酬?”

  我见他似乎心情不错,决定趁此机会跟他缓和缓和关系,于是纠结着脸色斟酌词句问道:“我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君臣?雇主和打工仔?法官和囚犯?还是兄弟?”

  他神色有些高深莫测,没有说话。

  我有些委屈,控诉道:“我为了你,都跑到魔界这种水深火热的地方卧底了,你还想怎样?!我一颗纯白无暇的心,你看不到吗?”

  话一出口,我自己都有点受不了,这话真他妈肉麻啊!万万没想到一向横行霸道的本公子有一天为了生存,都能对一个男人说这么肉麻的话!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虽然情感表达可能有些过剩,但我着实是真心的,我觉得我已经够努力了。

  想想自我穿越以来,身在狼窝再入虎口,一身居高不下的仇恨值走哪都是移动靶子,每天都在忧心到底会被天界扛把子弄死,还是被魔界扛把子弄死,还是被他们一起弄死……这特么都是什么人间疾苦!

  能走到今天,着实是不易啊!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要不是我机智,如今我还不知道在哪呢。

  我能兢兢业业一路坚持下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哥这个人,其实还是挺讲道理的,他虽然现在还不信任我,但直到如今也没拿我怎么样,所以我一直觉得同志继续努力,革命终会成功。

  不过道理是这个道理,我还是很不开心,我就是觉得烦躁,就是觉得一股子从内而外控制不住的酸涩委屈。

  我想家了。

  

  我说完那句话后心情有些低落,也觉得丢人,就赌气般地移开眼也没注意他的反应,不过我心里也清楚,他没必要顾及我的感受,就算相信我不是原来的旭凤,心里的芥蒂也不是那么容易解开的,更何况,对于他而言,我只是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而已。

  但是这个陌生人,不仅身份特殊,还有一身在六界排的上号的战斗力,我觉得他把我安排来魔界,是有一层试探的意思在里面的。

  他其实没有带私人恩怨,只是站在天帝的高度去思考我这个存在会有什么影响,他给了我这个机会,如果我没有把握住,我想,那我永远都不可能得到他的信任。

  他沉默了片刻,最终淡淡问道:“你为何不选择留在人界?”

  我愣了愣,对上他漆黑透亮,始终沉静淡然的双眼,下意识就想皮一句,因为小爷我贪图权势地位啊,怎么甘心在人间当个无名小卒?不过话冲到嘴边,到底没有说出口,因为我看到他在静等我的回答,眼神认真而探究。

  我想了想,撇撇嘴不屑道:“穿成这个旭凤是我的错吗?我为什么要为不是我做的事委曲求全?我就是我。如果眼前有什么问题,那就去解决它,而不是逃避。”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这个世界,只有润玉看穿了我的身份,只有在他面前,我可以做我自己,而不是扮演什么其他人,我一想到如果从此和他毫无交集,就觉得……有些可惜。

       害,这话我是不会在他面前说的,否则他岂不是更要骑到我头上?哼。

       他听了我的回答后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轻点了点头便转身坐下,随手变出了一套茶具开始倒茶,茶壶里的茶还是热乎的。

       我真切怀疑他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先泡好茶收好,以待随时随地能在各种场合喝个茶,这神仙空间是不是能锁住茶香和温度,保证营养成分不流失……能冷藏保鲜不?

       不过虽然思维发散了一下,看着他的举动我还是有点紧张,没办法,我感觉我有了心理阴影,觉得他一喝茶,下一秒就是要开大的节奏。

       不过他并没有开大,看起来真的只是想喝个茶,还体贴地多倒一杯,往我的方向推了推。

       我有些受宠若惊。

       这一瞬间感受到的欣慰立马冲淡了我无端而起的小忧桑,这是什么?这是茶杯被推的一小步,却是我革命前进的一大步!

       看起来好像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终于把他对我的好感度由负刷成了正有木有!

       我觉得不能错过这个时机,应该乘胜追击,于是上前一步主动承认错误,“我要向你坦白!”

       他疑惑看向我。

       我十分诚恳,“上次闯了先贤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可能是还在适应期,这个身体经常有一种不属于我的冲动,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破了结界闯进去了!妈耶,不是我说,我觉得你应该把天界各处的结界加强一下,也太好破了吧……”

       说到这里我意识到我跑偏了,连忙拉回正途,继续道:“反正闯了天界禁地,我也是身不由己!除此之外我绝对绝对没有再做过对不起你的事!你看上回,我就克制住了我自己,把锦觅推向了你的怀中!我绝对不会破坏你们的,你们就是神仙眷侣,我只是个路人甲,不要跟我一般见识!”

       “……”他听了我的话,非但没有接茬,反倒握杯的手紧了紧,微微垂眸,看起来竟有几分黯然。

       空气中充满着尬聊后突然的安静。

       啊,我太难了。

       我反复回想刚刚说的话,也没觉得有什么毛病,只能说谈恋爱的人不是我这种母胎solo单身狗能理解的,一不小心就踩了雷。

       最终我挠了挠头,决定绕过感情话题,说点正事。

       我又想起了那天发现他嘴唇干裂,并由此推测出的他身受重伤的猜想,本来上次栖梧宫见面那时我就想问他了,结果被他一惊吓,一顿操作猛如虎,哪里还顾得上说这个?

       我关心关心他的身体,主动提出为他排忧解难,总不会踩雷吧?

       于是我便问他:“你是不是身上有伤?”

       他抬眼看向我,眸色深深,不悦道:“是谁告诉你的?”

       我如实相告,“我猜出来的。”

       他闭了闭眼,神色有几许疲惫,似是喃喃自语,“……竟如此明显么?”

       我见他表情不对,可能是在担心这事被人知道,便安慰道:“你放心吧,没多少人知道,起码我在魔界这边丝毫都没听说,还是那日见你比较憔悴才一通乱猜,没找你求证之前我不也不敢确定么?”

       “此事不必再提。”他站起身来,面无表情道。

       我见他这态度,也皱起了眉,对这事这么抗拒不会一直都没治疗吧?堂堂天帝竟这般任性么?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

       还是说,他的处境已经严峻到身边没有可以信任的医官治伤了?

       我深吸一口气,感觉吃了个了不得的大瓜。

       他不愿再理我,转身就要走,我连忙拉住他,“哎?你这伤需要我帮忙吗?要是没人托付可以让我去找——”

       他瞪我一眼,冷冷道:“管好你自己吧。”便化为一道流光消失不见。

       我:????我是关心你啊,我又怎么得罪你了?

       你们这届天帝脾气这么阴晴不定的么?

       唉,男人心,海底针,天帝之心比海深。

       我喝了一口他之前给我倒的茶,已经是人走茶凉,只余满嘴的苦涩,我独坐在原地大半天,冷静下来,才后知后觉我还没跟他要报酬呢!

       草,血亏!


  我心情不爽的时候,就想找人麻烦。

  我就直接去找了魔尊,说我很烦,给我找点事做。

  他还挺好说话的,也没耽搁多久,就安排我去魔兵营练兵,随行的还有一名看起来有两米多高,手臂肌肉有我大腿那么粗的黑皮大块头,他管他叫黑魑将军。

  这个黑魑看起来不大聪明的亚子,说话一字一顿的听得我贼费劲,一路走来所有人都很怕他,连对视都不敢,不过他确实是所谓的“眼如铜铃,声如洪钟”的真实写照,小兵们被他一瞪就浑身发抖。

  不过我难道是被吓大的吗?凶什么凶,你凤爷爷比你还凶。

  来到演武场之后,魔兵们的操练被叫了停,我随意看了一眼,二话没说挑了个细胳膊细腿的小兵,吊儿郎当道:“你,出来,跟我打。”

  那小兵一脸懵逼,看了看黑魑,被吓得一抖,战战兢兢提着枪来到我面前。

  他一枪向我刺来,这动作在我眼中活像被调了慢速逐帧播放,慢得令人发指,我轻松拨开,一掌拍向他的前胸,随后他便以n倍速后退摔倒在地,猛吐了口血,面如菜色,站不起来。

  ……我还以为魔兵好歹比人高级,原来这么菜的吗!那我小心翼翼先挑了个弱的岂不是显得我很胆小。

  没办法,生活在平凡世界久了,一直以来都对这种神仙世界没有概念,打从来这里之后我还没跟人打过架,虽然知道这身体曾经是个战神,但我飞的时候真的很艰难好吗!我一直以为我是个穿着神装都能被吊打的菜鸡……

  我清咳一声,维持着高贵冷艳的外表,倨傲道:“战场之上,不分强弱,只论生死,在我眼中,弱小就是耻辱。方才那战我就是要告诉你们,往后在我手下,尊严和面子,都需要实力来挣,否则,我不介意亲手让你们一尝败耻。”

  当众装逼,真他妈刺激。

  看魔兵们的反应,我不仅成功挽了尊,还让他们眼中燃起斗志,没有人对我欺负弱小的行为不满,反而十分认同。

  果然是战斗种族……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我露出了传说中霸总的邪魅一笑,嚣张道:“谁是你们之中最强的一个?出来与我一战!”

  一位外表上就看起来与刚才那个精气神完全不同的高大魔兵被推了出来,目光坚定,精悍有力,看装束像是个小队长。

  我毫无畏惧地迎战,结果与刚才毫无差别,因为在我眼中都是菜鸡,我居然感觉不出来他们之间的实力差别。

  最后我高声道:“一起上吧!”

  不过数息,在场的数百名魔兵躺了一地,没有人能在我手中撑过一招,他们就算一起上,也连近我身都做不到,而我甚至只是用的拳脚,没有动用法术。

  我的自信心极度膨胀,只觉得现在的我简直天下无敌,原本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

  正当我陶醉的时候,一柄镶金环带柄长刀重重插在我面前的地上,黑魑上前紧紧盯着我,瞪大的双眼中战意升腾,魁梧的身躯上肌肉虬结,黑得发亮。

  我被这骤然出现在我眼前的“靓丽风景”辣了一下眼睛。

  “你,跟我,打。”他用他那如野兽般凶恶的语气如是道。

  我跟他对视片刻,依旧高贵冷艳道:“我,不跟,你,打。”

  开玩笑,这等级一下子比那些魔兵提升太多了好吧!看起来就不好对付,要是我翻车了怎么办?那我恐怕不只是会被魔尊退货那么简单,估计分分钟被弄死。

  作为一名从小横行霸道的富二代,我的人生智慧就是——只惹惹得起的人,对于一看就不好惹的大佬,溜了溜了……

  黑魑又重复了一遍,“你,跟我,打。”

  我也依旧:“我,不跟,你,打。”

  他仍然一根筋地重复,“你,跟我,打。”

  我就说了他不大聪明的亚子!我懒得理他,转身就走。

  他一路都跟着我,扛着刀,脚步踩出地动山摇的气势,一直用他那毫无变化的,复读机式的语气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你,跟我,打”。

  我被他烦得不行,停下脚步吼道:“我凭什么跟你打!”

  他用他那铜铃般布满血丝的双眼一眨不眨瞪着我,终于多说了几个字,“你,跟我,打,我想,跟你,打。”

  “……”我错了,我今天就不该去找魔尊。

  正当我在思考要不要去找魔尊帮我把他打发走的时候,却见黑魑猛地朝一边一窜,两米多的大个子窜出了兔子的灵活性,他从一个角落里提溜出一个人,就要把对方就地正法,我看清了那人,吓得连忙大喊:“住手!”

  被黑魑抓到的人正是锦觅,此刻她被提着后颈的衣领,身体悬空扭动挣扎着,似乎因呼吸不过来脸色涨得通红,听到我的喝止,她迅速睁开眼看过来,满眼的恐惧中浮现出惊喜。

  “凤……凰……”她努力用气声叫我,却是被呛得猛烈咳嗽起来。

  我心情复杂地抓住黑魑的手臂,“你把她放下来。”

  黑魑尽管不解,却还是依言放下了她,然后问我:“她,是,谁。”

  我看了锦觅一眼,叮嘱她:“你先在这等我,别乱跑。”然后把黑魑拉到一旁。

  我看了眼他比我高两个头的身高,放弃了勾他背的想法,凑近了低声道:“跟你商量个事,你先回去,让我单独跟她说会话。”

  他又问了一遍,“她,是,谁。”

  我跟他说话费劲死了,也懒得废话,没好气道:“我喜欢的人,我的爱人,别问了!”

  我本来还怕他追问一句“喜欢,是,什么”,结果他居然点点头,似乎想了想,又道:“魔,尊,问,我——”

  我不等他说完打断道:“你如实说就行了!”

  他盯着我,却是道:“你,跟我,打。”

  卧槽!这大傻子还会趁机敲竹杠!

  他见我气呼呼瞪着他不说话,似乎又准备重复一句,我深吸一口气,妥协道:“好好好,跟你打,怕了你了!”

  顿时他双眼一亮,掏出刀就想要跟我干一架,我连忙阻止他,“不是现在!以后再打!”

  费了好大劲才把黑魑打发走,我看着他魁梧的背影消失在眼前,感到一阵心累,唉,送走了一个麻烦,这背后还有一个麻烦呢,我简直操碎了心。

  我知道魔尊派黑魑跟着我是为了监视,所以他应该很快就能知道锦觅来了魔界,这货奸诈得很,我也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只决定这次先将锦觅尽快送走,至于答应我哥的事,只能后续再找机会了。

  锦觅见我回返,连忙上前,却是小心翼翼道:“凤凰,你还好吗……”

  我笑得一脸没心没肺,轻佻道:“很好啊,如今我贵为魔界火尊,要什么有什么,逍遥自在得很。”

  她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愣着没说话。

  我心里也有些急切,便故作冷淡道:“天后还是快回天界吧,魔界污秽之地,不适合你。我已不是天界之人,你若滞留在此,我怕我到时候落得个挟持天后的罪名,要遭天界大军讨伐呢。”

  她果然慌了,“我,我这就走,不连累你……”但又没动作,眼中涌出泪水,神情痛苦道:“倘若我不是水神,与润玉解除婚约,你还,你还要我吗?”

  “我不爱你,我们不可能了。”我低头看着她的双眼,一字一句道。

  她如遭雷击,神色恍惚,最终声音有些缥缈道:“凤凰,你复生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我心中一紧,却听她咬着唇道:“会不会是金丹有问题?它影响了你……会不会是润玉……”

  我越听越觉得不妙,大姐啊,你怎么能这么想呢!你怎么还怀疑上我哥了呢?你应该跟他相亲相爱才对啊!

  我冷哼一声,“胡说八道,与其乱怀疑别人,不如早点回去冷静一下,我们都很忙,没空陪你伤春悲秋。”

  她还是不死心,“我觉得……”

  我猛地打断她,“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你应该尽快离开魔界,离开我的眼前。”

  锦觅伤心欲绝地走了。

  

       我简直跟打了一场恶仗一样,从身到心,从里到外都充斥着深深的疲惫。

  诸事不顺啊!我哥那边似乎被我得罪了,锦觅还在缠缠绵绵,魔尊整天不知道怎么算计我,还有个黑魑缠着我要打架……人生怎么如此的艰难!

  然而人生似乎听到了我的哀叹,决定让我更加的艰难。

  没过两日,魔尊忽然来找我,问我是不是把天界水神,也就是锦觅藏起来了。

  我:???我躲她还来不及,怎么会藏起来!

  然而我还记得我的人设是深爱锦觅,于是一脸紧张地问魔尊发生了什么事。

  魔尊告诉我,天界传出消息,水神无故失踪,天帝震怒,至今仍未找到。

  外界传言是我把她藏起来了,我怀恨在心,要对天帝横刀夺爱。

  我:???我特么简直比窦娥还冤啊!!

  然而就连魔尊都来问我,说明很多人下意识就觉得这传言是真的,毕竟原火神旭凤与天帝和水神之间那些情爱纠葛早就六界尽知了。

  真是好毒啊!到底是谁想搞我!

  我觉得这次真的事情大条了,心中开始有些发慌,我下意识抬头望向天界的方向。

  我哥,润玉他……会相信我吗?

  

  小剧场:

  旭凤:情感问题我不擅长就罢了,我想不通啊,关心我哥的伤势怎么就惹他生气了?作者出来挨打,你是不是给我开了地狱模式!

  作者:你以为关心伤势就不是情感问题了么,你以后就知道提到血灵子的伤多么扎你哥的心了……


评论(38)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靖水元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