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水元君

大道朝天,天外有天。

【霹雳】戏说异数之真人秀风云(上)

 @猫君天下 你点的粮,快来接收!


刀说异数同人文,只用这部的角色和人设,但有时候也会提到一些梗。

全篇胡说八道,十分沙雕,群像小甜饼,看个乐子就好~



  太黄君的一生,是眼前一片天高海阔自以为从此大鹏展翅翱翔九天却发现四处都有玻璃墙而连连碰壁的悲愤一生。

  而辣个罪孽深重的男人,素还真,就是那些玻璃墙中的高级钢化玻璃。

  凭什么!他总是被素还真压一头!

  太黄君表示身为素还真的宿敌,逼格满满魔龙八奇之首,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反派——他自封的,他迟早有一天要在众目睽睽之下打败素还真,让他亲自承认太黄君在他之上。

  

  刀说异数的上半部已经全部放送完了,戏迷苦等刀说下的同时,为了回馈粉丝的热情,官方公布了新一期的“霹雳直播间”预告,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官方打算将节目做成一期真人秀,邀请数名剧中人气大咖参与,阵容豪华,内容精彩丰富,其宣传语是“最近的距离,最真实的自我,霹雳偶像们下戏后的千姿百态”。

  官微一公布,各路粉丝激情转发,引起了热议。真人秀?全程直播?能看到神仙打架吗?能看到我cp发糖吗?能近距离吸我崽的盛世美颜?!阿伟死了!

  这谁顶得住啊!粉丝们的期待度到公布参与嘉宾的那天,达到了顶点。

  参与嘉宾一共有七位,分别是:素还真、风采铃、歧路人、太黄君、花信风、灯蝶、阿修罗主宰。

  名单一出,众说纷纭。

  热评第一:“集齐七位大佬能召唤神龙吗?卧槽好像还真能!不过素素可是手握龙骨圣刀的人,素素冲鸭!”

  底下评论:“哈哈哈哈薨地龙灵:害怕.jpg”

  “这不是有三位龙灵党么,就算花信风当二五仔,风采铃又不会武功,三对三不一定谁胜谁负呢。”

  “我们采铃不会武功怎么了?我们采铃有智商啊!夫妻合璧,智商爆表!龙灵算什么!”

  “喂喂喂偏题了,不过这么一说,我好像明白为什么定这样的人选了,天虎魔龙天蝶盟魔域都有代表,素风歧大三角,素黄针锋相对,歧路灯蝶集境旧怨,花花谁都不鸟,灯蝶专业搞事情,这是什么一锅乱炖人间修罗场!”

  “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

  “哈哈哈干嘛啦!我们歧歧才不参与大三角,他只是个毒唯!”

  “我看出了阿修罗主宰的注孤生气息,只有他没有cp,也没人cue。”

  “主宰:吃瓜.jpg”

  “我发现了华点,这里面的每个人都嫌弃过菊座哈哈哈哈哈。”

  “菊座心里苦。”

  “菊座:委屈。”

  热评第二:“说好的三台柱呢???只有一哥有排面?书大呢?小钗呢?好不容易的三台柱同台,活动偏心到没边了。”

  底下评论:“戾气这么大做什么?只有三台柱有粉,其他人没粉吗??书大和小钗在刀说上本来就没多少剧情,其他人要么是一方大佬,要么是主线重点人物,三台柱全上,嘉宾全是正道一派,就好玩了?”

  “杠精怎么哪里都能杠?爱看看不看滚。”

  “别急嘛,直播间又不是只有一期,说不定下一期就有他们了,还有好多人没上呢。”

  “9494,冷剑白狐和枯叶,金少爷八面狼姬,就算他们地位不够,那还有屈杯杯和老秦呢!他们比三台柱也不差吧?不也没上?”

  “哈哈哈哈哈你确定请了金少爷和狼妹,这节目还能过审吗?”

  “屈杯杯和老秦都是铁杆素派,不能让他们来作弊啦!”

  “呜呜呜其实我想看取罗,虽然我快乐男孩不快乐了,虽然他们都成了莫得版权的一员,但是取罗也很劲爆啊!”

  “捂脸,我觉得取罗比起金少爷是更黄暴的存在,他们一出现恐怕整个节目都变十八禁了……”

  “其实真的可以展望下一期,希望这期节目成功,以后继续出啊。”

  在各家粉黑掰头,粉丝土拨鼠刷屏的热闹氛围中,官方不声不响地放出了一个短视频,众人怀着好奇点开一看,发现是一些针对这次节目的采访。

  画外音:“能说说此次没有参加真人秀节目的原因吗?”

  画面中出现了云渡山的标志性巨石,只是常端坐其上的人影却不在,下一刻却是画面一黑,只余高亢威严的回声飘荡而来,“闲杂退散,俗务勿扰,佛门净地,禁止乱拍,违者后果自负!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啊!”

  镜头晃了几晃恢复正常,一张慈眉善目的年轻脸庞出现在画面中,背景居然已是云渡山山脚。此人一头舍利子金光耀目,眉目柔和,冲着镜头端端正正双手合十念了声佛号,温声道:“天命自有,诸行有常,万事遵其缘法,勿要强求。”

  画外音:“……大师能不能说人话?”

  灵心异佛:“懒得动。”

  镜头一切,却是一线生捋了捋胡子,高深莫测一笑道:“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年人,上节目什么的还是让有精力的年轻人去吧。”

  围观群众:我仿佛不认识普通两个字了……

  “老大,这次节目居然没有你唉,你是不是过气了?”荫尸人的声音插进,下一刻二口组出现在了镜头里。

  秦假仙一巴掌拍到荫尸人的脑袋上,标志性的鼻音大嗓门口出连珠炮,“说什么疯话呢!你老大我纵横霹雳三十年,江湖人称天下第一俊杰的热剑秦,怎么会过气?节目组早就八抬大轿来请我了!”

  “可是嘉宾名单没有你啊?”

  “哼哼。”秦假仙叉腰挺胸,得意道:“嘉宾算什么?我老秦可是导演!嘉宾们都要听我的安排!嘿嘿嘿嘿嘿……”后期在此刻的秦假仙脑门上贴上了如大字报一般的“导演”二字,其后一只充满屏的“副”字晃了几晃加到“导演”之前。

  荫尸人谄媚道:“老大你既然是导演,能不能靠关系把我带进去?我也想上节目,也想出名!”

  秦假仙嫌弃看他一眼,“你?你还没那个资质,就跟在老大我身边当个打杂的吧。”

  后面还有几人,都是本档叫得上号的种子选手。

  冷剑白狐:“师尊上了就好,师尊加油!”

  枯叶:“俗世的喧嚣雨我无瓜。”

  叶小钗冲着镜头“啊”了一声转身离去,字幕:他在说什么?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金少爷:“上节目?好啊,本少爷要求八个美女抬轿,上等的美酒佳肴伺候,香风扇舞一醉春宵,对了,这节目是干嘛的?选美吗?……喂喂喂,别走啊!喂!”

  八面狼姬:“金少爷不上?唉,没意思,谁爱去谁去。”

  南宫取:“呵呵呵呵呵呵呵,又想用什么卑鄙的招数来折磨我了吗?堕落的灵魂,要用他人的鲜血来为自己解开束缚了,一起下地狱吧!”

  画外音:“他是不是精神不大正常……”

  “溜了溜了……”

  “前面那是等活天罗吗?”

  “那也是个蛇精病!当没看见,快走!”

  眼看着工作人员扛着摄像机直接略过自己的三人组——金阳圣帝、通瑶池、紫天后:“……”

  你们真的不再抢救一下吗?我们还是有点人气的……吧?

  寒夜残灯:“对不起,借过一下。”

  画外音:“他居然连看都没看我们一眼……”

  视频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每个人的反应都挺有趣,转评一片哈哈哈哈哈,大家纷纷表示,这反应不愧是我XX/XXX/XXXX,原来不是节目组没有去请,而是因为请不来。

  热评第一:“阿霹终于懂宣传了,感天动地。”

  底下评论:“感动+1。”

  “感动+2。”

  “感动+3。”

  ……

  “感动+10086。”

  热评第二:“其实我更想知道上节目那些人为什么会同意哈哈哈哈哈哈。”

  底下评论:“想知道+1。”

  “想知道+2。”

  “想知道+3。”

  ……

  “想知道+10086。”

  热评第N:“只有我发现采访中没有万俟焉吗?是节目组疏忽了还是别的原因?呜呜呜我想看万萌萌和小龙龙父子档上节目。”

  底下评论:“看不到小龙龙我要死了。”

  “万萌萌绝对是本档大咖啊,嘉宾没有他,采访也没有他可太奇怪了吧?”

  “……难道是看脸?众所周知除了老秦,霹雳的大咖都是看脸的。”

  “无法反驳。”

  “无法反驳+身份证号。”

  “我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说出你的想法!”

  “嘿嘿嘿,我觉得到时候节目肯定有惊喜。”

  ……

  万众瞩目中,新一期的“霹雳直播间——英雄之名”真人秀节目终于播出了,此次节目采取全程直播的形式,由pilipili弹幕网独家播出。刚开播几分钟,直播间的人气以极快的速度攀升,很快在线人数便破了万。

  弹幕一片欢腾,粉丝们卯足劲热情刷屏,刚开始的几分钟,屏幕上全是厚厚的弹幕,什么都看不清。

  “啊啊啊啊啊我来了,霹雳冲鸭!”

  “霹雳粉过年啦!”

  “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

  “哇!好多人,原来霹雳不小众的吗?感动哭了……”

  “路人点进来看一眼,这什么节目?”

  ……

  节目的logo打出来后,首先出现在画面里的便是一处清雅怡人的亭台楼阁,淡紫色的纱幔随风飘扬,仍是清晨,雾气缭绕在寂静安逸的居所周围,映衬得仿如化外之镜,不在凡尘。

  等镜头渐渐推移,种满了莲花的玉池水波微漾,原本已经开始消停些的弹幕又开始疯狂刷屏。

  “啊啊啊啊啊是玉波池,琉璃仙境!”

  “近距离360度环拍的琉璃仙境啊!高清无码!好漂亮啊啊啊啊!!!awsl!”

  熟悉的bgm响起,人未至声先至,在这般美好的清晨这缓缓吟诵的诗号带着典雅的乐律感,将观众的心神迅速被拉入熟悉的古韵世界中。

  “半神半圣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贤,脑中真书藏万卷,掌握文武半边天。”

  紫衣的华贵与清雅集于一身,头顶莲冠在动作间闪着辉光,精致得迷人眼,这道令无数人魂牵梦萦的身影就这样出现在画面之中,他知道有许多人在看,冲着镜头露出了一抹如沐春风的浅笑。

  “大家好,劣者清香白莲素还真。”

评论(4)
热度(36)
©靖水元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