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水元君

大道朝天,天外有天。

【润玉中心】我,润玉,莫得感情(50-52)

感谢 @猫君天下  @坚果 的打赏,么么哒~

这文其实只有一种主线,那就是花式搞事情233333



50


旭凤连日观察润玉,都看不出他有什么异常,他虽然暗中提醒穗禾不让他四处乱走,润玉也表现得异常平静,整日不是下棋品茗,就是看书写字,好不惬意,俨然成了他们一行中最为轻松自在之人,倒显得他小肚鸡肠,心中有鬼。只是自从得知润玉的“真面目”,旭凤就觉得润玉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饱含深意,暗中有什么谋划。

而每次一看到他,润玉都不声不语主动退避,眼神姿态里把“避嫌”二字显得明明白白,这让他更无端生了些恼怒,却找不到什么发作的理由,只最近在他手下听候差遣的鸟族中人,觉得这火神殿下果真如传言一般喜怒无常,难以捉摸。

旭凤一踏进穗禾的飞鸾宫,原本安坐在案旁,一人弈棋的润玉瞥了他一眼,不声不响一扬袖,收起了棋盘,便准备离开。

“慢着。”旭凤冷着脸道。

润玉奇怪看他一眼,淡淡道:“火神殿下有何见教?”

旭凤无言,他当然没什么“见教”,他只是看润玉这般又是无名火起,下意识就想叫住他,叫住之后说什么?他不知道。

好在这份沉默没有维持多久,有侍从前来通报,说翼渺洲入口处,有一秀丽非常活泼烂漫的粉衣仙子要找夜神殿下。

“锦觅?”旭凤脱口道,看了润玉一眼,润玉也正看向他,眼神示意他要出门。

“把她打发走!”旭凤不耐烦道。

“火神行事未免霸道了些。”润玉也冷声道。

连日在他面前都一言不发,锦觅来了就开口了,旭凤定定看着润玉,眼中一片晦暗,讽声道:“大殿真是一心护妻啊。”

润玉最近相处下来,也对他如今时不时发作的脾性见怪不怪,不以为意道:“父帝的旨意并未禁止我和锦觅见面吧?若不合规矩,扰了公务,二殿尽管上奏参表。”说着便自顾自出了门。

“你不是一心躲着那丫头吗?怎么改了脾气了。”穷奇不解道。

“锦觅刚刚和水神相认,正当与家人相续天伦,以她的性子,如何能突然想起我来?定是彦佑托她来找我吧,他倒挺机灵。我如今身困翼渺洲,也不得分身看顾他们,锦觅来得正好。”

“怎么不说话了?”润玉手背在背后,闲庭信步,见穷奇不搭腔,好整以暇问道。

穷奇重重叹了口气,语气有些沧桑,“在你身边越久,我便越觉得当初答应与你的交易是个错误。”

润玉淡淡笑了笑,“怎么?堂堂穷奇也会怕?”

穷奇哼哼道:“本座还是喜欢真刀真枪跟人直接干,像你这般心思多的,本座以后遇见了便绕道走。”

润玉拖长了音道:“也是。若非先天强横,如你这般,能活到现在也是殊为不易。”

“我警告你,不要看我如今对你态度好点,你就随便挑衅!”若穷奇如今现出庞大的原身,他这般警告配上那铜铃大的怒瞳,倒还有几分威慑力,可惜如今他是兽落平阳,只余一抹看不见的神魂,润玉闻言也只是不给面子的轻笑两声,徒留他暗自生着气。

“兄长去见锦觅,就这么高兴吗?”一道略显阴沉的声音突兀地出现,润玉收起嘴角的笑,脸色恢复成一贯的清冷淡然,“我记得,锦觅是找我,并未提及想见火神。”

旭凤与他并行,目不斜视,“如今兄长成了水神的乘龙快婿,我怎知,兄长不是借机想和水神联合筹划什么。”

润玉:……

他真的把旭凤刺激得这么狠么……

润玉抿了抿唇,没说话,二人行至入口的山崖旁,便见锦觅已和两个守门的鸟族兵将打成了一片,三人席地而坐,吃吃喝喝好不快活。

“嗝……俺长这么大,还没见过仙子这样美的女娃娃,俺觉着俺们族长都比不上!”

锦觅好奇眨眨眼,“你们族长?是谁啊?”

“就穗禾公主呗!穿红挂羽毛的那个!”

“是她啊。”锦觅瘪瘪嘴,摇头道:“凶巴巴的,除了凤凰,我就没见她正眼看过谁。”

“其实我们公主吧,人不坏,就有时候没做好事犯了错,她也不着恼,顶多训斥一两句就完了,比之前那古鸣长老宽仁多了。”

“这倒是!不过这女人嘛,碰上了心上人的事,就变样啦,俺见过好几次她变脸,都因为火神殿下嘛,翼渺洲谁不知道她喜欢火神,还有人笑话她丢鸟族的脸。”

“嘘!别瞎说!叫人听见了。”

“咳咳,仙子啊,你是夜神殿下什么人啊?为啥找他?”

“我们是朋友啊,哦,不对,现在我是他的未婚妻,嗯,未婚妻,好像是这么说。”锦觅认真道。

“未婚妻?夜神的未婚妻是水神长女啊,水神不是没有女儿吗?”

“我爹爹现在有我了。”锦觅甜甜一笑。

“仙子和夜神殿下般配滴很,般配滴很,俺那日也是第一次见到夜神殿下,那话怎么说来着?君子如玉,那容貌,那风姿,潇洒,真潇洒!”

锦觅也跟着笑,往内探探头,疑惑道:“怎么这么久了,还不见润玉仙?难道他在忙着和人灵修?不行,他应该和我灵修才对!”

“咳!”

“咳咳!”

“……呵呵呵,呃,夜神殿下私下里竟如此奔放不成?”

润玉觉得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旭凤现出身形来,重重哼了一声,听在两位鸟族兵将耳中简直如平地惊雷,连忙跪地求饶。

然而便在这时,润玉余光瞥见一抹异光,正极速往此时刚刚站起身的锦觅方向而去。

“灭灵箭?!”润玉心神一震,当机立断飞向锦觅方向。

“噗嗤”,箭入肉体的声音。

“兄长!”旭凤极度震惊之下,迅速回过神,接住润玉仰倒的身躯,赤色的鲜血染红了他的眼眶,他捂住润玉左肩被黑色冷箭贯穿的伤口,声音发颤,“兄长……”

润玉一瞬间脸色变得极为苍白,额上满是绵密的细汗,他微眯着眼,看向冷箭射来的方向,虚弱道:“那个人……我知道他……”

旭凤下意识看过去,只看到黑色披风一扬,那道高大的男子身影化为一道黑雾,转眼便消失不见。

旭凤心中震动,不敢相信,这道影子……




51


润玉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旭凤打横抱回飞鸾宫的,在这期间,旭凤只觉他的气息越来越微弱,身体越来越僵,更是心急如焚。

“殿下,夜神殿下怎么了?”燎原君疾步上前,看到旭凤怀,润玉紧闭着眼,面无血色,左肩之上,插着一支乌黑闪着异光的长箭,仔细观察,还能感知到有灵力在伤口处极速往外流失。

旭凤脚步不停,大声喝道:“快回天界请岐黄仙官!”

待他将润玉安放至床榻,润玉已经昏迷过去好一会儿了,平日红润而柔软的双唇,如今血色尽失,隐隐透出一股灰败来。

旭凤有些颤抖地握住他的手,“兄长……兄长?”然而床榻上的人依旧紧闭着眼,眼睫动也不动,连呼吸都几不可闻。

锦觅终于赶了过来,她一路奔跑,都被旭凤远远抛在身后,此时也顾不上休息,连忙扑到窗前,焦急喊道:“润玉仙?”连续几声都没得到回应,她看向握着润玉的手紧抿着唇的旭凤,“凤凰,他怎么样?”

旭凤心急之下只觉得她吵闹,更是厌烦,刚要把她赶出去,却在脑子里生生分出一丝清醒来,他和润玉水火不相容,强渡灵力只会害了他,锦觅虽修为不济,好歹和润玉是水系同源,多少还有点用。

“别吵!你给他渡点灵力。”旭凤耐着性子交代完锦觅,便不再理会她,只专注查探润玉此时的身体状况。

由于此箭来历不明,他不敢冒冒然拔箭,此时它仍狰狞地贯穿了润玉的左肩,润玉的半边白衣几乎都被血染透了。

这到底是什么箭?兄长是应龙,为何伤口不能愈合?旭凤浑身冰凉,只能强行用灵力包裹住伤口,让鲜血涌出的速度减慢。

不知过了多久,旭凤感觉伤口开始停止往外淌血,而此时,锦觅的灵力也快渡完,她脸色发白,身体摇摇欲坠,然而却仍咬牙坚持着。

“行了,你找个地方休息下吧。”旭凤按住她的手,见锦觅强自挣扎着还想继续,他冷下脸,“够了,你灵力所剩不多于事无补,岐黄仙官应该很快就到了,用不着你。兄长是为了救你受伤的,若他醒了,见到你有个什么好歹,定会担心。”说到最后一句,他恨恨偏过头。

锦觅呆呆看着毫无生气的润玉,觉得胸口难受得发胀,她觉得眼眶有些热有些酸,有什么要流出来的样子,但最终也什么都没流出来。

最终她捂着胸口,神情有些悲戚地道:“润玉,都是我害了你,你一定要好起来。”

锦觅离开后,旭凤肩膀一垮,神色变得颓丧下来,他看着仍旧无清醒迹象的润玉,心里一团乱麻,他恨润玉的心狠,可如今他宁愿代他受过,也不想看到他这般毫无生气地躺在这里。

轻抚上润玉的脸颊,旭凤手上动作轻柔,神情却是略显阴狠,他有些咬牙切齿道:“你以为你这样就可以抹消一切吗?你还没有偿还过你的所作所为,凭什么就能这么昏睡不醒下去?起来啊,你起来!”

“……这种情况,你还装得下去吗?”穷奇的语气有些怪异。

润玉:……

……天知道他刚刚用了多大的意志才不致在旭凤摸上他的脸的时候做出什么大动作。

“我看你这弟弟病得不轻。”穷奇没好气道,“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他的什么爱恨纠缠的情人。”

“……你别乱说。”润玉压下翻涌的思绪,不悦道。但尽管强自压抑,声音里透出的虚弱仍显而易见。

“你竟这般虚弱?”穷奇一惊,“你不是说你了解过这什么灭灵箭,有所防备,它伤不到你吗?”

“死不了。”润玉淡淡道。

“我说,你也太乱来了,有必要这么拿自己的命去冒险吗?”穷奇忍不住数落道。

润玉懒得理他,他现在有一部分心神分在旭凤身上,如今这情形,实在是……

“旭凤,夜神殿下如今……”穗禾轻轻推开门,便见到旭凤坐在床榻旁,一脸专注地看着昏迷不醒的润玉,她看不清他的神情,却能清晰地看到,旭凤的手,轻抚在润玉的脸颊上,动作饱含爱惜与心疼,深情得仿佛在触摸爱人。

她如遭雷殛,未尽的话语卡在喉间,一时愣在原地。

电光火石间,她想起了这些时日以来觉察到的他们二人之间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气氛,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旭凤微微偏头看了她一眼,神情毫无变化,并无什么被撞破的慌张,最终他只是微微俯下身,替润玉掖了掖被角。

“他……他是你的亲兄弟……”穗禾瞪大眼,声音有些哆嗦地道。

“我知道。”旭凤淡淡道,“那又如何?难道我能控制住我爱上什么人?”

穷奇:“哇哦……”

润玉觉得这个世界变幻得有些令人陌生,他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我觉得你这时候醒来一定很有趣。”穷奇坏笑道。

“闭嘴。”

“你不能这样,旭凤,你不能这样。”穗禾摇着头,眼中瞬间盈满了泪水,她完全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在做梦,可是看旭凤的眼神,她又清楚地知道这不是梦。

她从没看过旭凤有这样的眼神。

她印象里的旭凤,有着属于天之骄子的骄傲任性,目下无尘,却是本性善良又包容的。她从小没什么亲人,也不受同龄人喜欢,大多人既鄙她孤弱,又嫉她有被天后提携的好命,所以她不喜呆在鸟族,只愿整日跟着她的旭凤表哥,至少他不会有那些上不得台面的阴暗心思,他从来都理所当然的高高在上,不屑于任何勾心斗角。旭凤待身边人都是极好的,虽然在他眼里,她和燎原君他们大概也没什么不同,但她总以为,只要她一如既往地陪在他身边,他总有一天会回头看她一眼。

日子就这么几百年几千年的过去,对于神仙而言,这点岁月算不得什么,也只是让少年长成了青年,意气换成了英气,他们不会遇到什么风霜摧折,而许多忧愁烦恼的大事,也断不会来找上他们,因为自有旁人去替他们解决。

她本以为往后的千年万年也会这么过去,她是这么以为的,即便如今她不甘于受到天后的掌控,但那只是因为她想要更加自由地和他在一起。

而就在今日,她忽然发觉,旭凤变了。这一点,她在几日前旭凤和润玉来翼渺洲,她便隐隐察觉出不同,而那时她心里另有他事,并未多加深想。旭凤比之以前,褪去了不少原属于天界年轻战神的意气风发,多了几分深沉,一眼望去,竟让人觉得神威难测,看起来如此陌生。而她自己,穗禾有些自嘲地想,又何尝不是变了,她有了更多的野心,她开始在天后和旭凤面前不再如从前一般毫无保留。

她的变化,是源于那次天后派她去接近润玉,那旭凤呢?他什么时候爱上润玉的?他们之间为何如此怪异?他变成如今的模样,也是因为润玉吗?

穗禾不禁移开目光,看向闭目躺着的润玉,即便他脸色苍白,毫无平日所见那般神采风流,也是清润无比,雅逸非凡,看起来如此纯良无害,任谁第一眼看到他,也不会将那将所有人玩弄于掌中的幕后棋手和他联想到一起。

旭凤见穗禾看着润玉发怔,不动声色移了移身子,挡住她的目光。穗禾回过神来,见他如此,竟不知作何反应,最终她只是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丝自嘲的笑来,一言不发转身离去。



52


岐黄仙官来看过之后,直道此箭怪异,来历不凡,因摸不透具体的伤势情况,也不敢妄自断症,只得先用稳妥的法子把箭取了下来。

“殿下恕罪,此箭非同寻常,小仙恐怕需带回九重天禀报天帝,与诸仙商议后再做定夺。”岐黄仙官有些汗颜,他活了一把年纪,居然连这箭是什么都不认得。

旭凤点点头,“那你可有法子让大殿先醒过来?”

岐黄仙官面露为难之色,这夜神殿下的脉象实在怪异,虚虚实实,灵力流动也很是奇特,他也找不出他昏睡不醒的原因,只是火神目下紧盯着他,眼神着实有些骇人,最终他擦了擦额头的汗,勉强道:“小仙只得先施针一试,究竟能不能醒还不好说。”

“无论如何,先试过再说。”

岐黄仙官勉力施针,心里也在打鼓,不过还好,在他施针过后的不多时,夜神便幽幽醒来。

岐黄仙官松了口气,看来不用脱层皮了,便适时笑道:“夜神殿下天潢贵胄,自有天道庇佑,如今醒来,应是暂无大碍。”他观察着旭凤的神色,小心翼翼道:“既如此,小仙就先回天界复命了。”

岐黄仙官离开以后,旭凤看着润玉逐渐清明的沉黑眼眸,一时之间也不知该说什么,在润玉未醒来之前,他只觉得有满肚子话想和他说,但如今人真的醒来了,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你怎么样?”最终他只是干巴巴憋出了这一句。

“尚可。”润玉睁眼见到旭凤,只觉得满心的尴尬,但他又不能让旭凤知道他听到了那些话,只能装作若无其事。

“多谢你,我没事,你先回去休息吧。”

“你认识那时的那个黑衣人?”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沉默,旭凤正准备起身离开,却听润玉微微哑着嗓子轻声道:“认识。”

“他是谁?!”旭凤连忙追问。

润玉却没再开口。

旭凤急急握住润玉的手腕,又在润玉定定看向手腕的沉静的眼神中讪讪松开,他轻咳一声,“到底是谁?为何我觉得隐隐有些熟悉感。”

“你心里已有答案不是吗?”润玉淡淡道。

旭凤一怔,神色渐渐变了。

润玉却不看他,只抬眸看着房顶,轻声道:“我便是说了,你大概也是不信的,你若真想知道,便回天界去问鼠仙,他一直被关在毗娑牢狱,断不会知道我受伤之事。”

“我没有不信你……”旭凤有些磕巴地道,他见润玉已闭上眼,便转口道:“那你先好好休息,我明日再来看你。”

待房门开了又关后,润玉睁开眼,眼中神色变幻,最终有些语气复杂道:“麻烦……”





我感jio旭凤在我笔下已经渐渐往谐星方向发展……

我玉在旭凤和锦觅的窒息操作下,风评屡次被害233333

穗禾:我被迫知道了润玉的秘密,我又被迫知道了旭凤的秘密,可我不想知道这么多秘密,你们防着点我行不行?作为一个在多角关系中不能有姓名的人,心好累……



可能每一个作者都有一颗洒狗血的心😂

不好意思写得有点放飞,洒狗血一时爽,一直洒狗血一直爽,喂【。


这篇文写到如今已经17章了,反正接下来要搞的大事几章之内可以完成吧,到时候这文就进入新阶段了。

大致估算了一下,按现在的内容发展程度,可能到30~35章完结的样子😊

不用多催😂只要我手没断,人没出事,我都会爬上来更新的,至于我太忙更新不了的日子,怎么催也是没用的emmmmmm


评论(67)
热度(10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靖水元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