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水元君

大道朝天,天外有天。

【24h/原创女主】妖女横行(13)

【龙抬头润玉24h】【8:00】


13 迷局

  “陛下,我心悦于你。”千殊说完,便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润玉的脸,眼中满溢着喜悦与期待。


  润玉脸上有一丝讶异一闪而过,随即很快恢复了平日那副淡然无波的模样,微微垂眸,一时之间只闻耳边传来阵阵萧瑟的风声,场面陷入了一阵沉默。


  千殊不满地瞪他,“陛下,陛下,给个反应!”


  润玉眼神有些一言难尽地看她一眼,微微偏过头轻声道:“多谢姑娘厚爱,只是润玉此生唯系一人,再无他念。”


  千殊捂住耳朵,气鼓鼓地看着他,“我要的反应不是这个,不听,我不听。”


  润玉无言看着她稍显浮夸的动作,最终若无其事站起身,绕过她往正前方迹苍君所在之处走去。


  原本严阵以待包围着润玉的一圈人马,如今仍是七零八落倒地一片,经过千殊这一阵梦境心魔,已耽搁了一段时间,在润玉走动期间,已有人开始苏醒。


  润玉正打算动作,却听得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细碎的铃音,无形法力荡开,那些原本已开始动弹的妖界之人,立马又变得昏睡不醒。


  润玉转过头,便见千殊微抬着细白的手腕,腕上金铃恢复平静,千殊见他看来,似是邀功一般眯眼一笑。


  没有什么表情变化,润玉复又低头看向迹苍君,却是看出端倪,此时这副身躯体内并无半分神识波动,宛如空壳,“不对。”


  千殊也走近前来,细细打量一番,讶异道:“傀儡?”


  润玉皱眉,原还在想到底还是顺利了些,原来竟是在这等着呢?他脸色微沉,“果然是只老狐狸。”


  千殊也是面色不大好,撇撇嘴道:“他素来不是那么好相与的,自两千年前夺位失败后,便一直伏于暗处,手段越发诡秘难缠……怪我,未能提早提醒陛下对此多做提防。”


  润玉摇头,“你又如何提早得知此事是他在暗中布置?此时也多言无益,所幸经这么一番较量,知道了他的目的,这邪阵也能被阻上一阻。”


  千殊此时才想起一事,“对了陛下,鎏英他们呢?”


  “破阵擒穷奇。”润玉环顾四周,随意答道,却是忽然一顿,“不好。”


  千殊也反应过来,接口道:“既然此处是他掩人耳目的傀儡,那真身极有可能在阵法附近,你担心魔尊他们的安危?”


  润玉冷哼一声道:“原就有穷奇在四周游荡,既要破阵又要抓捕穷奇本就不易,如今再加上有迹苍君伏击在侧,他二人……恐怕难以成事。”


  千殊微一挑眉,也不戳破,只是伸手拦住欲离开的润玉,语气有些强硬道:“陛下,你不能去!”


  见润玉冷冷看着她,她轻咳一声,放软了语气不满道:“陛下你数数你这是第几次伤上加伤了?你就算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这么任性也很过分了啊!”


  润玉斜睨她一眼,语气有些意味不明道:“你不是与魔尊和鎏英公主交好么?怎么?如今倒是对他们的安危很不在意?”


  千殊眸光一转,状似娇羞道:“因为我已将陛下放入心间呀,陛下的安危,与他们的安危,自然是陛下更重要。”


  润玉:“……”


  见润玉脸色有些僵硬,千殊不禁低头抿嘴偷笑一声,随后正色道:“我去吧,不管怎么样,我好歹也与迹苍君打交道较多,而且我也想好好看看那邪阵。说实话,对于他现在的状态,我也很是好奇,究竟是出了何种异变,才让他不惜血本搞这么大阵仗。”她微微眯了眯眼,眼中划过一丝冷厉。


  “至于陛下您,”千殊明媚一笑,眨了眨眼,慧黠道:“眼下有更紧要之事去做不是吗?我保证,届时一定将穷奇完好无损归还至陛下手中。”


  目送千殊渐行渐远的背影,润玉伫立在原地,眼中浮现沉思之色,目前对他有明确敌意的主要是迹苍君和羽相,而他俩明面上虽是合作,却又看似各怀心思,互不信任。那么妖王呢?似乎对内情知之甚详的妖王,提早托付千殊介入此事,他在这之中,又扮演一种什么角色?他究竟是敌是友?


  至于千殊姑娘……润玉有些心情复杂地摇摇头,先处理眼前之事吧。


  再稍待片刻,破军星君终于带着天兵姗姗来迟,他面色十分忐忑,见了润玉立刻请罪言明耽搁事由。


  “……收到陛下令信后,属下便欲点兵前来,只是恰逢妖王仪仗驾临,竟是绵延数里,十分华贵高调。陛下不在,接迎一事是由老君与太巳仙人安排的,待将他们一行安置妥当,便耽搁了不少时间。太巳仙人嘱咐属下绕开他们行事,不可叫他们看出端倪,故而来迟。”


  润玉只淡淡应了,并未有什么惊异之色,也未出言苛责,只是吩咐他们将在场妖界之人押解回去,并且留一部分天兵处理现场,及将附近发现的尸体掩埋,便不言不语带他们返回天界。


  回到天界后,润玉却未作休整,只换了身衣服,径自去了毗娑牢狱。


  那红瞳黑衣少年依旧是一副半翘着腿躺在地上的闲散模样,只是在连日来的刑阵高压下,渐渐失去了最初的从容之态,气色差了不少,衣衫都有些褶皱,不复初见时的整洁。


  见到润玉踏入,他只略微瞥了一眼,懒懒耷拉下眼睑,不作搭理。


  润玉在不时闪烁着电光的结界外站定,浅金色的织锦外袍下摆划出流云般的弧度,他身形如修竹,裹挟着一身清霜,也不说话,只沉默着打量他。


  片刻后,羽相猛地睁开眼,坐起身来,阴沉着脸烦躁道:“有什么好看的,有话就说!”


  润玉眉目不动,缓缓道:“本座是来谢你,此番让本座和魔尊联手把迹苍君打了个措手不及,将之生擒。”


  羽相闻言,眉毛高高上挑,将这句话在心里来回咀嚼了几遍,不屑冷笑道:“呵,不可能。”


  “哦?为何不可能?”润玉甚至露出一丝淡笑,“不正是你将穷奇的下落透露给本座,才让迹苍君的计划功亏一篑吗?”


  羽相却是嘴角上扬,脸上邪气四溢,好整以暇道:“你想套我的话,没那么容易,我就是知道,不可能。”他复又叹了口气道:“我那叔祖父真是不争气,我送给他这么一份大礼,他却把握不住,当真废物。”


  “不过若你这么轻易便着了道,是会让我感到失望的。”他颇有些诚恳地道。


  “年纪不大,心肠倒是歹毒,此番本座与迹苍君撞上,无论谁胜谁负,你都会拍手称快吧?对自己的亲人如此安忍残贼,你眼里可有任何义理纲常?”润玉冷冷道。


  “亲人?你在说你吗?”羽相哈哈大笑,似是听到即为好笑之事捧腹不已,他面上笑得开怀,眼中却是暗红的冷沉空茫一片,鄙薄道:“你们算是哪门子亲人?”


  润玉与他几番接触,已知这少年心性冷血扭曲到极点,也不愿与他在此事上多加纠缠,只转口问道:“天界与妖界你都多有作乱,魔界呢?倒未曾见你想杀魔尊。”


  羽相朝天翻了个白眼,“魔尊旭凤?太蠢了,没兴趣杀。”


  润玉也不知此时该作何心情。


  此时此刻,他真正在心里腹诽,他那从来都只在乎自己,权欲熏心,视所有人为棋子的父帝,到底是怎么暗中教养这位和妖界结合所生之子的?


  他的身份,究竟牵系着什么?


  而另一边,出乎千殊的预料,她与旭凤鎏英他们会合之时,已是将穷奇收服的尾声,而现场,并未有任何迹苍君真身的痕迹。


  在魔尊还是火神之时,便早已经历过收服穷奇,如今成为魔尊,更是比当年进境不知多少,尽管穷奇如今似有了些异变,更加残暴狡猾,但在阵型效力之下,它的行动范围受到了很大的限制,鎏英与他联手,成功收服穷奇并不算难事。其后千殊赶到,用惑音笛一旁助阵,使得穷奇神思混沌,行动受到阻碍,不多时,便也只有重被殒魔杵收服一个下场。


  而那散发着阵阵血气与阴冷气息的邪阵,如今缺乏后继力量的加持,已是隐隐有衰竭之势,千殊仔细在阵中四处查看,半晌后,露出一丝幸灾乐祸的笑来。


  “你笑什么?”鎏英不解地问。


  千殊摆摆手,随意道:“没什么,妖界内务。”


  她不再多言,依着阵型之势找到阵眼之处,却是在见到不起眼的那处闪烁着的邪异符文时,有些神色怔忡。


  她的妖界阵法炼器之学,还是幼时住在妖界王宫时,同长姐和涂黎一块学的。


  而教他们的人,正是迹苍君。


  他们也曾亲如一家。


  眼中的感怀渐渐被淡淡的恨火替代,千殊微微闭了闭眼,手上运起淡红色的灵力,掐出繁复的指决,干脆利落将阵眼毁去。


  霎时山谷中灵力流动恢复正常,隐隐间萦绕在周身的那股阴暗压力渐渐散去,旭凤身形腾起,飞到空中探视,“雾气已经完全散去了,山谷中多了许多天兵。”


  千殊微微一笑,“是陛下传召来的人马,还安排了天兵掩埋沿路的尸体,陛下真是仁心。”


  旭凤冷眼看她这般与有荣焉的模样,问道:“千殊姑娘似乎与天帝交情匪浅?”


  千殊高兴点点头,大大方方笑道:“对啊,我将来是要做你大嫂的。”


  话一出口,面前两副震惊的脸。


  “你,你,你说的是真的?”鎏英惊得都有些结巴了。


  千殊笑而不语,伸手至旭凤面前,理所当然地道:“穷奇拿来。”


  旭凤却是不动,表情矜傲地皮笑肉不笑道:“利用完就要收走战果,岂有这等好事?这穷奇,乃是靠本尊才能收服,天帝既无能镇压穷奇,不如收至魔界。”


  千殊也是一笑,“魔尊若执意不还,”她加重了“还”这个字眼,露出遗憾的神情,“那被欺负的我,不得已只好在六界大肆宣扬,魔尊背信弃义,耍弄弱女子,前脚被天帝舍命相救,后脚便背后捅刀,实在有违人伦道义啊。”


  旭凤瞪她,冷冷道:“本尊何时被他舍命相救?倒是他,惯于利用欺骗,几次三番想害我性命。”


  千殊嫌弃道:“魔尊对局势如此看不清,怪不得总是被牵着鼻子走,他便是对你多番费心,你大概也体会不到。”


  她叹了口气,“罢了,不提这个,魔尊若是想出一口气,不如像个男人一般,直接去找你那天帝哥哥正面对决,何苦在此为难我一个柔弱无依的小女子。”说着,她竟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有些泫然欲泣。


  鎏英觉得她的表演十分做作,简直看不下去,在一旁劝起旭凤来,“凤兄,你别和她较劲了,这穷奇倒是其次,今日遇见的这些不明之人,才需要查个究竟。”


  千殊赞许地看她一眼。


  旭凤黑着脸,脑子里却始终环绕着千殊说的“舍命相救”、“对局势如此看不清”,又回想这几天润玉的诸多怪异之处,最终不情不愿地拿出封印着穷奇的御魂鼎,神情厌弃地道:“拿去!真是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千殊闻言却是似笑非笑道:“这句话不过是某些无能的男子用来推诿卸责,抹黑女子的无知之言,不过有一点倒是没错,本妖女比起大多的女子和小人,要难养多了,哈哈。”


  她拿过御魂鼎,干脆利落转身,“拜别,恕不远送!”


  待她走远,旭凤仍是脸色不虞,他问鎏英:“你俩性情如此南辕北辙,如何能成为朋友的?我还真少见这般令人讨厌的女子。”


  鎏英苦笑道:“你若是觉得她讨厌,那定是她想让你讨厌,但作为朋友,她一向是很讨人喜欢的。至于我们如何成为朋友……那是个很长的故事了……”


  千殊御风踏云,上至九重天的途中,却闻一道清淡飘渺的声音直抵脑海,“手里拿的什么?”


  她连忙一停,双眼中浮现欢喜的光芒,随即有些心虚地轻咳一声,道:“师尊。”


  话音刚落,眼前云气四起,渐渐凝成一道修长健瘦的幻影,头顶素白玉簪,身裹深青道袍,面容清俊,不苟言笑,唯一与这身道骨又仙风的随性打扮不相称的是,这看似年纪极轻的青年人面容之下,下巴蓄着一条长长的垂到胸前的飘逸胡子。


  千殊一看清他,立马露出嫌弃的眼神,“趁我不在,您又弄了这么一条胡子是吧?太丑了!”


  道袍幻影神色不动,熟练地捋了捋胡子,高深莫测道:“毕竟是有这么大徒弟的人了,须得服老啊。”


  “那您变幻做老头模样啊,岂不是很简单之事?”千殊撇撇嘴道。


  幻影缓缓摇头,“不可不可,鹤发鸡皮,观之不雅。”


  见千殊隐晦地翻了个白眼,那道袍幻影却是清冽目光看来,“你还没答,拿着穷奇做什么?天魔二界之事,你掺和作甚?”


  千殊无辜眨了眨眼,若无其事道:“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幻影盯着她的神色看了片刻,冷哼道:“罢了,你何时回来?”


  “我不回。”见幻影皱起眉,她抿嘴笑道:“我看上一个人,我要嫁给他。”


  幻影怔了怔,喃喃道:“莫非风儿太喧嚣……”


  千殊乐不可支,“您没听错!徒儿我已觅得如意郎君,便是天界的天帝陛下!”


  闻言幻影四周的云气都抖了抖,沉默了片刻,他一眼瞪过来,面色有些泛青,“你脑子被相柳啃了?这天帝几人间的风流韵事六界不知传出多少版本了,人家心有所属,你还要倒追,丢不丢人?“


  千殊振振有词,“这说明你家徒弟有出息啊!看上了谁自己凭本事去抢,不是坐等别人来抢。”


  幻影气一滞,“……有道理。”


  千殊得意一笑,却闻她家师尊有些酸溜溜道:“为师以前给你介绍的各界青年才俊,你一个都看不上,他哪里比他们好?”


  千殊冷嘁一声,没好气道:“什么歪瓜裂枣,也能配我?上次那个西海小王子,不是说真身是何怒海银蛟?怎么我听说他回去还哭了?真真毫无男儿气概,丢人现眼。”


  她不提此事还好,一提此事,幻影气得胡子抖三抖,指着她骂道:“你还有脸说?人家挖空心思讨好你,你还挑三拣四,他哭还不是因为你蛮横刁钻嘴太毒,不堪其辱?若非你是本尊徒弟,就这脾性,早让人打死了。”


  千殊浑不在意地笑了笑,“反正我看男人的眼光比师尊您好一万倍。不要提这些无关之事了,师尊此次既下界,不妨来天界走动走动?”


  “我要看男人的眼光干什么……”幻影低声嘟囔,脸色恢复平静,斜着眼打量她的神情,轻哼道:“说吧,何事相求?”


  千殊嘻嘻一笑,“仁心妙手,利惠天下。”


本来打算这章写完和妖王的会面谈判的,结果篇幅所限还是放下一章好了wwww

女主对她师尊可以参考某个表情包:妈!就是这个人!

女主:师尊!就是这个人!他好帅!他全世界第一好!我要嫁给他!

女主对陛下是时而霸道总裁,时而缠人小妖精……调戏陛下一时爽,一直调戏一直爽【。

陛下既要跟六界各势力斗智斗勇,还要跟女主斗智斗勇……

陛下,惨。

评论(42)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靖水元君
Powered by LOFTER